close

你以為我要講什麼?!
空姐?! 還是小護士??

 

 

你們還記得自己的第一件制服嗎?白襯衫? 還是卡其褲?


我還依稀記得,我的第一件制服;小學開學的前幾天,媽媽帶我去買的夏季制服,明明是白色短袖,穿在我身上卻變成五分袖,還有快要變長裙的藍色百褶裙,以及小丸子戴的橘色飛碟帽!之後的每一年,都要在開學的第一天,拆下缝在右胸的名牌,叫媽媽缝上新顏色的名牌,代表自己又升了一年。

這樣的白襯衫和藍色百褶裙,我整整穿了.......九年!
頂多冬天換成卡其衫和藍長褲。男生則一直都是白襯衫和卡其褲,我相信大部分的五 六年級生,都有跟我一樣吧!那個時候,從褲管的寬度就可以知道其叛逆的程度,而裙子的長度通常和成績也有一定的比例。
畢業後進了專科,結果又是白襯衫..........

總是記得放學時,走在操場旁的看臺階梯上,踩著被夕陽拉得長長的身影;夏天的風吹過,揚起即肩的短髮,還有藍色的裙襬 ,眼神卻總是跟著練習跑步的田徑隊繞過整個操場 ,(偶爾也會偷看一下棒球隊...............)

現在的學生好像都不再穿襯衫了,都是用成套的運動服代替。雖然方便,但是卻總覺得少了一份學生的莊重和嚴肅!離開了學校,卻常常懷念起那段穿制服的日子!聽說,這就叫制約與反制約。甚至對所有穿制服的人,都有莫名的好感,忍不住會多看幾眼,不管是軍人還是麥當勞員工......真是難以抗拒啊!


下次來開制服轟趴吧 .........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fayquin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