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今早六點不到,姊姊就因為尿布意外滲出哭醒,結果把妹妹也吵醒了,只好起床吃早餐了

姊姊其實是很乖,很好教的小孩,現在她已經懂得插嘴的時候要先說"excuse me!",跟附近熟悉的商店老闆或店員,也都會主動打招呼.比起上個月的生澀,好像過了生日,她就突然..... 長大了;記得沒多久之前,常常帶她去買東西的雜貨店老闆,給了她一塊巧克力,媽媽跟她說接受人家的禮物要說謝謝,結果她寧可不吃那巧克力,也不願對老闆說謝謝.還有一次回爺爺家吃飯,爺爺問她有沒有跟阿嬤說謝謝,祐祐手裡握著雞腿,回答爺爺"沒有,因為這是我自己去拿的啊!" 在她的觀念裡,只有接受別人的好意和幫忙時,才需要說謝謝,雞腿是我自己拿的啊,為什麼也要跟阿嬤說謝謝?

這點提醒了我,以後不管是在爺爺家或自己家吃飯,都要教她們感謝煮飯的阿嬤或是老母我才行.....學會讚美和感謝煮飯的人,將來到哪裡都會有人願意為她們下廚! xp

不過我想這陣子讓姊姊改變這麼多的主要原因,其實是媽媽說生蛋老公公答應要送她聖誕樹吧!

聖誕節快到了,附近的shopping mall已經擺出很多聖誕裝飾,最吸引她們姊妹倆的,就是那棵兩層樓高的聖誕樹.每次經過,姊妹倆總在樹下仰著小臉
"哇~~安安妳看,有金色的蝴蝶結!"
妹妹不知道到底有沒有聽懂,也跟著姊姊在樹下 "哇~~ #$@!結!!"

因為今天很早起,所以我很像睡覺了!
就寫到這吧.... 明天小孩上托兒所再補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fayquin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